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组织专家团队帮扶指导报喜鸟申报质量奖
时间:2021-04-06 07:4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日,市局组织中国计量大学张月义教授与市质检院、市计科院、温州方圆检验认证有限公司等单位高级工程师组成的专家团队,对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申报中国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进行上门帮扶指导。这是市局开展“三服务”工作的又一帮企服务举措。

张教授一行参观考察了报喜鸟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充分肯定报喜鸟智能制造生产经营模式。张教授指出,省政府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申报要求不同,省政府质量奖要实施好卓越绩效模式,中国质量奖不适用卓越绩效模式,而要一个可复制推广的质量管理创新模式。为此,对报喜鸟申报中国质量奖提两点指导意见建议。一是要有一个特别好的“口号”,即提炼好质量管理创新模式的主题。如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的“不欠债离岸”,意思是所有问题没有解决之前,不发货;又如杭氧的“大气行天下”,意思为使用杭氧制造的制氧机随时随地提供氧气。二是要把最想让同行学习的成功经验总结好,并强调要以中国质量奖为目标,努力创成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报喜鸟是全国服装智能制造的行业标杆。报喜鸟实现智能制造后,一天自动裁剪1200套,10天内完成396 道工序,包括从量体在内的开始到快递所有工序流程,确保把私人定制的西服寄十天到客户手中。智能生产效率是传统手工效率的6倍,是普通大流水线的2倍,年产能力达到20万套。通过申报政府质量奖,能更好地引领报喜鸟从优秀走向卓越,更好地促进高质量发展。(质量发展处、永嘉县局、质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