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赴平阳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30 09:4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在建党百年之际,市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追思建党初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日前,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离退休老干部委员会一至四支部4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来到平阳县凤卧镇瞻仰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平阳县凤卧镇素有“浙江小延安”之称。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凤卧的冠尖与马头岗召开,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省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掀开了浙江党史新的一页。

老干部们在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内认真观看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仔细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感受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随后,在离退休老干部委员会书记彭贤芳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瞻仰学习,老党员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缅怀了革命先辈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感受到重温革命岁月,体验红色文化的重要性,提升了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素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先进榜样学习,争做“新时代最美老干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