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4-28 15: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4月25日上午,市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主任(以下简称“领导小组”)陈应许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领导小组副主任江春主持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0年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及温州市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讨论研究了知识产权保护全链条集成改革方案,还为获批筹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单位以及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进行授牌,并表彰省2020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先进集体以及先进个人代表。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华萍介绍,去年我市获批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示范建设试点、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信用监管试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创新与技术支持中心筹建单位等一系列重磅荣誉,形成了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服务多位一体的发展格局。我市计划到2025年,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2.2万件,发明专利授权量1万件,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9.7件。

陈应许副市长强调,2021年是知识产权工作的改革年,各成员单位要重点围绕深化知识产权“一件事”改革,切实承担起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的主体责任,跨层级联动、跨部门协同、跨事权集成,从面上布局向点线面综合服务跃升,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此外,还要打造若干国家级、区域性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旗舰店”,建设一批专业型、特色型市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加盟店”,创建一批面向基层和企业一线的品牌指导服务“连锁店”,努力在知识产权保护政策落地、体系优化上下功夫,切实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的“温州样榜”,为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市局知识产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