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三看”调研指导基层食品抽检工作
时间:2021-04-19 15: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3月份以来,市局食品抽检处对全市各县(市、区)局进行全面走访调研,实地参与基层局执法人员“双随机”抽检活动,深入了解基层食品抽检硬分离开展情况,开展座谈交流,以“三看”指导全市食品抽检工作。

工作成效“回头看”。通报2020年食品抽检线工作考核情况,客观评价了各地食品抽检分离工作中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指出各地仍需加强改进的问题和不足。

工作局势“当下看”。根据今年的工作重点,要扎实推进食品抽检和核查处置领域改革,提升抽检全程工作质量,抽样科学,过程严谨。要加强学习研究,着力开展基层食品抽样能力规范化建设,打造全市乃至全省规范化样板。要加强核查处置工作,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威慑作用,落实有效措施提升核查处置效率。要建立风险预警交流机制,切实防范风险隐患。

工作规划“长远看”。食品抽检是食品安全监管的关键环节,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有力武器,是重要的技术支撑手段。要以质量为核心、以数字化协同应用为支撑,加强数据分析,运用大数据分析制定年度抽样计划,强化问题导向,增强食品抽检科学性、权威性、公信力。

调研指导坚定了基层对抽检分离改革的决心和勇气,引导各地创新特色与亮点,推进我市食品抽检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食品抽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