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计量院五项轻工行业技术规范获批发布
时间:2021-04-16 09:0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公告,由温州市计量科学研究院孙晓霆作为第一起草人起草的《成品鞋耐折试验仪校准规范》《皮革耐折牢度测试仪校准规范》,以及第二起草人参与起草的《皮革崩裂强度测试仪校准规范》《皮革动态防水性能测试仪校准规范》《皮革耐磨性能测试仪校准规范》发布实施。有效填补了国内制鞋业关于皮革动态防水性能测试仪等量值溯源体系的空白。

近几年,中国年鞋类生产超过90亿双,占全球制鞋总量的近56%,是世界最大的鞋类制造基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鞋类出口国,提升技术水平和提高产品质量已是制鞋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共性要求。此次5项轻工行业计量技术规范的施行将被广泛应用于制鞋行业及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研究院等,并对鞋类、鞋材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的提升和消费者权益的保障形成重要技术保护屏障。(市计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