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系统局长例会
时间:2021-04-15 15:0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4月14日下午,市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局长例会。各县(市、区)局作了交流汇报,市局陈育槐副局长解读了2021年度县(市、区)局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市局各分管领导部署了条线重点工作。

邱华萍局长总结回顾了一季度全市系统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要求正视不足、适应常态,不断打造更多具有标志性的成果。针对下步工作,她强调要苦干实干,加快夺取半年度高分报表:一是进一步完善“物防”精密智控体系,继续按照“五应五尽”“四个不得”总要求,坚决守牢监管仓、省际检查站、“浙冷链”系统三道防线,全面开展系统内部及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二是高质完成百万市场主体挖潜拓市计划,各地要综合运用商事登记确认制、电子证照推广应用、自由迁移、证照分离、小微培育等抓手,力争2021年底全市市场主体突破120万户,企业占比达到30%以上。三是系统攻坚数字化改革,各地要按照“规定动作接的好、自选动作有亮点”要求,创新打造本地数字驾驶舱和相关系统平台建设,及时纳入市局数字驾驶舱总盘子,不断丰富温州的自选动作。四是大力实施科技强局战略,各地要立即着手建立科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科技职能科室、配备专职科技管理人员,严格按照下发的2021年科技工作计划,完成节点任务。五是全力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各地要组建相应专班,落实平台主体责任,真正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格局”,推动平台经济成为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六是巩固深化民生类项目建设,按照“早启动、早督查、早验收”的原则,倒排时间抓好进度,确保各项民生实事的完成率和完成量走在全市、全省前列,实现“饮食用药”“放心消费”两个大的框架领域有质的提升。七是不断加大综合执法及底线监管力度,强化系统执法“一盘棋”理念,通过联动执法、扩大战果,打造稳健有力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底盘”。八是精准发力推动重点指标晋等升位,各地要根据条线部署、分类补短,属于市场监管条线的要对症下药,属于外部门条线的要督促协调到位,到二季度实现较大变化。九是全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及党风廉政建设,在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完成的基础上,用好市场监管职能特别是非公党建载体,办好特色活动,体现“市监味”“地方味”。

为顺利完成上述工作任务,实现“二季度庆百年”的预期目标,她要求全系统牢固树立五大工作导向:一是坚持“两手抓”。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特别是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主动仗。二是跑出“加速度”。要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低线要求,尽量往前压进度,确保夺取半年度高分报表。三是全力“抓两头”。要抓亮点,力争形成1-2个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说服力的亮点项目或全国全省试点项目。又要强弱点,按照全省前二十的目标定位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实现弯道超车。四是坚决“守底线”。要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四大安全”保卫战,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底线安全主阵地。五是强化“抓落实”。要对照考绩清单,制定各时间节点任务,挂图作战抓落实。

市局领导,市局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