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典型案例分析
龙湾成功调解汽车加错油投诉
时间:2021-04-14 15:3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永中所接到一起消费投诉,市民石先生称其在龙湾区永中街道某加油站为自己的车辆加油,但加油站工作人员加错了油,导致车辆出现故障,双方就如何处理产生了争议,希望市监部门帮助解决。

接投诉后,永中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调查。经了解,当日石先生开着自己的路虎车前往该加油站加油,并告知加油站工作人员其车子属于柴油车,要加柴油,但加油站工作人员却仍错把汽油当成柴油加入油箱。好在石先生发现及时并未发动车辆,而是将车停在原地等待处理。在深入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永中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双方进行了耐心调解,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加油站将石先生的车辆送至4S店维修并承担所有费用,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在此,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广大车主:

应根据自己爱车说明书选择对标油品,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不要盲目的选择更低或者更高标号汽油。如果因一时疏忽而为爱车加错了油,在没有启动或者行驶距离不远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对车辆造成重大损害,为避免对油路造成重大影响,应当立即更换油品。若已长距离行驶或车辆发生不良状况,除了更换油品外,还需要清洗油箱和油路、更换发动机滤芯并做全面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