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开展315牛羊肉应急监督抽检
时间:2021-03-25 09:1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3月16日-17日,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河北青县养殖羊肉违规使用“瘦肉精”情况,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公众食品安全,在省局统一部署下,温州市县联动,在鹿城、龙湾、瓯海等12个县(市、区)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场所开展牛羊肉应急专项抽检,重点检测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等俗称“瘦肉精”的β-受体激动剂项目。截至3月22日,全市共开展定量检测87批次,其中市本级抽检23批次,目前已出结果66批次,均未发现牛羊肉“瘦肉精”问题。

同时,各地充分发挥快速检测手段,开展快检19批次,均未发现“瘦肉精”问题。市局要求各地对现场检查发现的来源地为河北青县或未能提供有效来源证明的牛羊肉立即开展快速检验,如发现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就地封存,先控制风险再安排法定检验核实结果。目前检查中均未发现青县的牛羊肉。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抽检羊肉213批次,未发现违规使用“瘦肉精”现象。(食品抽检处、市质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