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
索引号 001008003015081/2021-00340
组配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1-03-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 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
时间:2021-03-15 14:56:2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阅读器

一、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是温州地区唯一的市级综合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法定技术机构,主要承担产品质量的检验、检测、鉴定,检验检测技术的科学研究,缺陷产品的技术评价和支撑,政府部门下达的任务,公共场所相关卫生、智能化、室内环境、船级社等检测,质量认证、咨询、验货和人员技术培训等综合性技术服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预算包括:院本级预算,为二级预算事业单位。

二、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收支总预算4892.52万元。

(二)关于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收入预算4892.52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收入4892.52万元,占100%。

(三)关于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支出预算4892.5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其他支出4892.52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895.71万元,占38.8%;日常公用支出197.40万元,占4%;项目支出2799.41万元,占57.2%。

(四)关于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892.52万元。收入包括:政府性基金4892.52万元;支出包括:其他支出4892.52万元。

(五)关于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六)关于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七)关于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4892.52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228.22万元,主要是由于业务收入增长,检验检测成本相应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其他(类)支出4892.52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4892.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及奖金发放、办公设备更新购置、国家鞋标委运行、实验室专用检测设备购置、检测检验抽样任务需要发生的各类费用、院区水电费物业管理费、智慧检测系统实验室管理软件建设等等。

(八)关于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不含因公出国(境)经费]金额为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温州市财政局关于明确因公出国(境)经费审批意见的通知》(温财外〔2018〕41号)文件精神,2021年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归口管理,由市财政统筹安排,不再单独安排预算进行公开;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经核定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0%。主要用于接待检测技术单位、资格评定机构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抽样任务、招投标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9.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4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6.6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市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业务抽样用车6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5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市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包括用以前年度欠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