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典型案例分析
瑞安消费调解中心紧盯美容贷消费维权
时间:2021-11-04 10: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消费者陈先生专程送了一面绣有“秉公执法扬正气,为民解忧暖人心”字样的锦旗到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消费调解中心,感谢该中心调解人员帮助挽回了经济损失4万元。

几个月前,消费者陈先生为了治疗脸部痘痘,在瑞安市某某美容院办理了一张小额美容充值卡,经过多次治疗,陈先生脸部痘痘未见明显好转。陈先生心情比较急切,但手头拮据,再加上在美容院工作人员不停地劝说下,陈先生通过手机向“某某网贷”公司贷款5万元,付款给美容院,用于治疗脸部痘痘。

今年9月份,因陈先生没有固定工作,没有经济能力,无力支付“某某网贷”公司的贷款及高额利息,并且治疗的效果同样没有太大好转。陈先生遂向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消费调解中心投诉,要求美容院退款5万元,经调解中心工作人员多次组织调解,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摆事实、说道理,把法律、政策宣讲到位。经过4轮艰苦的协调,双方最后达成和解协议,美容院扣除前期的治疗费用,予以退款4万元。

消费提醒: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美容方式,更不能选择超出自身经济能力的渠道。每个人都是特殊情况的个体,治疗痘痘美容并不是越贵越好,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