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典型案例分析
瑞安安阳市监成功处理别墅电梯故障纠纷
时间:2021-11-04 09: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期,瑞安安阳所成功调解一件别墅家用电梯故障消费维权,涉及消费金额20多万,业主陈女士、电梯维保方对于瑞安市监局安阳所的耐心调解表达了谢意。

陈女士家住别墅,购置了一台家用电梯,结果自安装以来,故障多次,使用体验很差,故障停用近3个月,认为销售安装公司不作为、不担责,于是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受理投诉后,安阳所现场走访投诉人,并查看故障电梯,同时向电梯维保公司了解了基本情况。发觉问题搁浅的主要原因在于消费者与维保公司信任度降低,从而无法达成后续维护和调解。

经过两次分别沟通,维护方先拿出了方案,业主明确了从解决问题出发,放下以往成见。双方8月上旬在安阳所消费调解室开展了一次现场调解,但业主出于对于后续可能故障的保障力度不够、延长维保时限不够的原因,没有谈妥。8月底,应双方的再次申请,安阳所第二次召开调解,双方达成了共识,延长保修期、引入第三方检测、强化全面维护及后期维保的及时沟通等重点要素的认同,使该次调解最终成功。

类似家用电梯的大宗商品的调解,涉及金额较大,要结合涉及主体的职责、授权程度,在法律框架内结合情感因素,引导双方从解决问题角度出发,弱化情绪、强化方案共同修正,才能够为矛盾调解实现双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