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瓯海强化放心消费维权联络站点建设
时间:2021-10-15 14: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建立健全基层消费维权网络体系,及时化解消费纠纷,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瓯海局大力推进“消费维权服务联络站”建设。今年以来瓯海局已新建村级消费维权联络站点12个,且对创建4个商圈的消费维权站点进行规范提升;做到维权站点设施齐全、人员到位、制度健全、工作有序、运转高效,推动消费纠纷快速有效处置。努力把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和解在企业、解决在基层;提高消费维权工作的整体水平,努力建成覆盖城乡、上下联动、工作规范、高效便民的基层消费维权网络。

2021年9月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栗元广副秘书长、《中国消费者》杂志社吕金波社长、浙江消保委崔砺金秘书长一行到瓯海万进行放心消费督查,重点对瓯海的村级消费维权联络点进行调研。

督查组先来到瓯海万象城,听取了万象城管理方和瓯海今年放心消费维权工作汇报,重点查消费维权台账和调解室落实情况。督查组一行人还实地深入基层到马桥村级消费维权联络点、农贸市、商场深入一线查看放心消费的动态管理情况,并与单位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近一年来放心消费维权投诉处理情况和消费者对维权的满意度等。

实地督查后,督查组领导对我瓯海消费维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消费维权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和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化改善消费环境为重点,广泛宣传,积极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