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典型案例分析
文成成功调解泡温泉被蛇咬伤投诉
时间:2020-09-17 10:4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案例简介】2020年8月18日,投诉人厉某的女儿在文成县某度假酒店内泡完温泉,返回停车场途中被蛇咬伤,后被送往医院急救。8月24日,厉某投诉至文成县西坑市场监督管理所,要求酒店赔偿相关费用。

【处理结果】接到厉某的消费者投诉后,文成县西坑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立即致电双方,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并于2020年8月26日进行现场调解,双方达成以下一致意见:被投诉人一次性支付投诉人12836元的治疗费用,并在2020年9月1日对伤者进行慰问,双方对此无异议。

【案例点评】:根据《消法》第十八条 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宾馆、商场、餐馆、银行、机场、车站、港口、影剧院等经营场所的经营者,应当对消费者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第四十九条 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本案中消费者厉某的女儿虽然已经泡完温泉,但返回停车场途中还在酒店管理范围内,酒店应对其进行相应的赔偿。同时,文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夏季蚊虫变多,而被诉方酒店又靠近山边,所以一定要做好防虫措施并设立明确的警示牌,提高服务质量,让消费者能放心、安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