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综合推动平安政法宣传工作
时间:2020-08-12 15:3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今年市委政法委首次将平安政法宣传列入平安建设工作考核办法事项,我局位于相关平安成员单位序列。7月上旬市委政法委按《温州市平安政法宣传大格局构建排名赋分办法(2020年试行版)》对10家相关平安成员单位1-6月份进行排名,市局排在第4位。

按照每月累计排名,年度位居后3位的,要被相应考核扣分。对此,市局具体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严格对照考核办法,有的放矢。充分研究《温州市平安政法宣传大格局构建排名赋分办法》中计分范围、计分标准、计分办法,结合市场监管领域现有的宣传平台和载体有所侧重。二是统筹市县互动对接,系统推进。市级层面充分发挥合作栏目优势,县级层面积极提供有价值线索,将各项资源有机整合,构建市县“一盘棋”格局体系,尽可能提高考核分值。三是主动横向沟通交流,综合施策。今年以来,多次主动上门与市委政法委相关处室对接,在考核框架内研讨工作的核心和重点,找寻短板和弱项,发挥市场监管系统的长处和特点,在相关平安成员单位“你追我赶”的氛围中争取主动,并改进日常工作方式方法,力促全年考核在10家中排名靠前。(督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