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温州积极推进区域公用品牌建设 打造工业品牌钜阵
时间:2020-08-12 15:3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今年以来,市局紧密围绕温州市政府关于传统产业重塑计划要求,针对温州产业特点,积极主动作为,引导帮助产业协会开展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努力打造具有地方产业特色的公用品牌钜阵。

一是聚集专家资源、重视调查研究。2019年,瓯海眼镜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区域公用品牌认定后,促进了瓯海眼镜产业良性发展。对此,市局就温州工业产业区域公用品牌如何继续建设发展,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升级组织专家学者开展调研。组织温州知识产权专家顾问团专家对全市5大传统产业品牌发展现状进行调查摸底,并根据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要求和产业发展趋势建立了温州工业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库,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培育建设。

二是根据产业特点、制定实施规划。2020年,温州市局在前期对12个县市区传统产业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温州市区域工业公用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对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发展进行了规划要求,使各地在区域品牌建设方面能根据当地产业特点精准对接、更有针对性,更具成效性。

三是对接产业协会、赋能品牌建设。2020年以来,市局组织知识产权专家开展了对龙港印刷行业协会、永嘉教玩具产业协会、乐清电器行业协会、平阳麻步针织花边产业协会、平阳宠物食用品行业协会、平阳按摩器具产业协会,温州家具行业协会品牌建设发展调研工作,并对各产业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提出培育建设书面意见,为当地政府和行业协会在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方面提供专业的帮助指导,目前已帮助永嘉教玩具产业协会对接专业机构开展永嘉教玩具区域公用品牌申报相关工作,后续将对龙港印刷行业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进行跟踪对接、帮助指导相关工作开展。(商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