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安全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第十一期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奶茶专项抽检
时间:2020-08-11 18:0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深入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切实维护温州食品安全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的安排,开展了奶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检测情况

本次抽检的食品为餐饮食品共50批次,经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检测,结果合格产品50批次,合格率为100%。

二、处理措施和消费提示

现制现售奶茶属于食品经营中自制饮品制售的一种,为确保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消除风险隐患,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自制饮品时,以下几个方面要注意:

1、在饮用现制现售奶茶前应观察有无颜色异常、不明异味等感官性状,一旦发现异常要停止饮用,如确实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并保存好购买小票等相关证据。另外夏季气温高,容易引起微生物快速繁殖,购买后最好尽快饮用,减少微生物繁殖带来的食品安全风险。

2、三岁以下儿童或者老人在饮用椰果奶茶、珍珠奶茶、红豆奶茶等饮料时存在颗粒物进入气管或支气管的隐患,儿童须在监护人的指导下食用,老年人应小心饮用。

 3、奶茶受原料种类和现制工艺的影响,咖啡因含量可能会很高,儿童、孕妇、高血压或心脏病患者、对咖啡因敏感或不耐受等特殊人群尤其应避免过量饮用。

4、部分奶茶含糖量超过一天糖摄入量,这显然糖分含量过高。添加糖摄入过多会增加龋齿、超重肥胖的危险,血糖偏高、糖尿病的朋友,要控制奶茶的摄入,建议适量饮用。

 

附件1:合格名单.xls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