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温州发布全国首个《百姓健身房建设与服务规范》地方标准
时间:2020-08-11 09:5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8月6日,市局批准发布全国首个《百姓健身房建设与服务规范》地方标准,该《规范》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

温州市百姓健身房项目2017年建设伊始,就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连续四年高票入选省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截至2020年6月底,已建成165家,还有81家在建。百姓健身房工作经验在温州市《探路者》、浙江省《浙里改》、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工作情况》、《光明日报》和《学习强国》等刊物和APP软件中得到重点介绍。

为规范百姓健身房的建设与服务,在市局指导下,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温州市标准化科学研究院组成的标准起草组,于2019年开始该《规范》的编制工作。《规范》就百姓健身房的布局与选址、场地与布置、标志标识、环境要求、设施要求、服务要求等作了明确规定,经过立项、起草、征求意见等流程的严格把关,于7月23日通过专家评审,并于8月6日正式发布。

该《规范》的发布填补了我国社会体育相关标准的空白,有利于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的推进,为百姓健身房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温州经验”。(标准化处、市标准化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