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典型案例分析
文成放心消费宣传到位 手镯如愿全额退款
时间:2020-07-08 09:5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案例简介】2020年5月16日,文成吴女士丈夫在大峃镇某金店购买了一款价款6500多元的黄金手镯赠予妻子,但吴女士表示并不喜欢该手镯的款式,故向店家要求退换。店家负责人表示只能让吴女士按价换款,可吴女士认为应该按黄金克数换款。双方争执不下,吴女士要求直接退货退款,店家不同意。于是吴女士向文成政务投诉平台投诉要求相关部门介入处理。

【处理结果】接到投诉申请后,市监局工作人员对事件初步调查了解,情况属实,召集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吴女士将手镯退货,该店家退回手镯购物款6552元整,此案调解成功。

【案例点评】本案中,该金店为今年的放心消费培育单位,但不是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在商品质量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店家没有退货退款义务。在工作人员的宣传和引导下,考虑到放心消费建设的大环境,店家从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出发,愿意退让,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前提下,同意对所售商品全额退款,体现出商家提升服务水平的自觉和对放心消费建设的认同。(郑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