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经开区分局深化“四个工程”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0-07-31 16:1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7月23日,经开区海城市监所邀请海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绍柒书记上了一堂党风廉政专题党课。该所近年来通过建立工作纪律专人负责制、日常谈心谈话制,落实日常管理“五个严格”,开展“我给自己挑毛病”、所长企业面对面走访等活动,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基层站所纪律防线,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经开区分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基层站所廉政建设,今年以来深入实施“四个工程”,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

一是实施红色教育工程。以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为依托,通过集中宣讲、研讨交流、参观学习等形式,强化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持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党风廉政会议,在节假日等重要时段及时进行警示教育,剖析违规违纪案例,使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发挥党课教育引领作用,在市局活动中,以分局领导班子为重点,接受市局领导党课教育;在各支部中,以党员干部为基础,定期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在基层站所,借助四个平台体系,联盟街道党组织,邀请街道领导开展专题廉政教育,以上率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工作纪律。    

二是实施作风建设工程。继续推进“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顿”作风建设,围绕吃拿卡要、利益输送、优厚亲友、弄权渎职等重点问题,实行内部月度自查,突出正面引导,对先进人物和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和总结推广,营造了良好的作风氛围。同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以“万人双评议”活动为契机,对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特种设备监管、省市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实行“督办单”管理,坚持“一月一通报、一季一分析”,对重要岗位人员、相关负责人采取定期约谈、个别约谈,及时敲响警钟,防止出现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问题。

三是实施依法行政工程。持续推进对干部的依法执法、廉洁从政教育,树立遵守各项纪律的行为意识,严格执行《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投诉举报处理考评办法》《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实施规定》等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在投诉举报、执法监管等过程中的要求和考核细则,规范了行政执法,提升了服务水平。同时积极创新监管手段、简化行政处罚机制,对三小领域案件办案程序进行简化,对部分违法行为的办案权限由市局直接授权各所,有力破解低小散立案查处难等问题,大大提升了监管执法效率。

四是实施廉政监督工程。一抓风险点自查,以容易发生不正之风的领域和环节为重点,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在执法、监管、许可、一岗双责等方面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17个,并制定了风险防控措施,做到从源头上防腐,从根子里找原因,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和廉政意识。二抓廉政制度执行,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的民主决策,对重要事项实行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有关要求,加强“三公”经费的使用管理,加大工作监督检查、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力度。三抓正风肃纪检查,结合重大节假日时段,通过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科所开展正风肃纪检查,对发现的基层所审批窗口规范化建设方面、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方面、公务用车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了整改举措,并对整改进度进行跟踪督查。(经开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