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典型案例分析
龙湾区蒲州所成功调解一起皮肤美容纠纷
时间:2020-07-03 16:4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5月21日,蒲州市场监管所接到12315投诉举报中心转来的投诉案件。周女士来到家附近的美容店里做皮肤保养,但眼睛周边被烧伤,出现明显疤痕。周女士多次找到店家协商未果,也曾经想去法院起诉,但因司法成本较高、诉讼时间长等原因放弃,最后在一位朋友的建议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选择向12315消费维权热线投诉。

蒲州市场监管所接到投诉案件后,立即进行了调查。经查,周女士所反映的情况是由于店内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将带腐蚀性的祛斑水当成护肤水擦拭在周女士的皮肤上,导致周女士眼睛周边被烧伤,出现明显疤痕。商家存在明显过失。根据新《消法》第四十九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

在受理投诉后,蒲州所工作人员多次与商家、周女士电话联系,耐心调解,因周女士要求赔偿8.8万,店家表示无法接受,双方在赔偿数额问题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蒲州所于5月19日组织了一次调解会,召集双方当事人面对面沟通和调解。最终,经过工作人员悉心调解,双方握手言和。商家愿意赔偿周女士1.2万并支付后续的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