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未雨绸缪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
时间:2020-07-29 14:4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于2020年6月正式颁布,将于2021年1月取代实施30年的《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对我国化妆品行业和美妆消费产生深远影响。为加强对新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宣贯,市局及各县(市、区)局以不同的形式开展新版条例的宣贯。

一是借全市化妆品监管人员业务培训会开展宣贯。7月14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化妆品监管人员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化妆品监管职能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共33人员参与。会上,市局化妆品处分别从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业务知识、《省政府民生督查系统化妆品“百千万”工程提升行动示范建设》填报、《2020年县(市、区)局化妆品监管目标责任制考核评分细则》解读等多方面结合新发布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部分条款从不同角度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和沟通,全面分析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查漏补缺,推动全市化妆品监管工作。

二是借基层能力提升培训会开展宣贯。7月23日,瑞安局在温州市委党校对各所(分局)药械化监管工作线分管领导、专职联络员、从事药械化监管工作的执法人员等50人进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市局化妆品处郭宁剑处长为大家授课,他分别从化妆品产业基本情况、化妆品经营监管基础概念、化妆品经营监管法律责任条款、化妆品经营监管行为规范条例、化妆品经营现场检查要点等五方面对新版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行详细讲解,与大家共同探讨解决监管需求与能力提升的问题。

三是借化妆品“百千万”创建提升工作部署会开展宣贯。平阳局于7月23日下午召开全县化妆品“百千万”创建提升工作部署会,全县15名基层监管人员和50位化妆品经营单位质量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并对今年化妆品“百千万”创建提升、化妆品飞行检查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通过对各示范化妆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化妆品新条例相关知识的培训,增强了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提高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

下步,市局将组织各县(市、区)局结合化妆品“专项整治”、  “飞行检查”、“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新条例宣贯,坚持检查、带教及服务并举,在加强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同时,对企业开展“体检式”服务指导,培养一批有温度的检查人,助力我市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化妆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