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鹿城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着力”做好央视晚会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
时间:2020-07-22 09:0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7月16日晚,央视3·15晚会开播,鹿城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维护消费者权益。

一是着力完善应急管理。在3.15晚会前,发布应急值守工作通知,明确各业务科室负责职能领域内业务指导,组织了40多人参与晚会值守,并分为执法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三个组别,保障及时处置突发应急事件。

二是着力严格执法监督。针对晚会曝光的部分汉堡王餐厅存在篡改食材生产日期标签、偷工减料等问题,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部署、连夜出击,对辖区内的汉堡王餐厅进行全面检查,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18年以来,我局针对消费者举报投诉集中的美容美体行业,还查处了“可诺丹婷”悬架宣传等案件,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三是着力长效管理机制。近年来,鹿城区致力于消费环境的改善,持续开展放心消费民生实事工程,培育5130家放心消费商店,1521家无理由退货单位,培育5个放心商圈,居全市前列。同时,我局完善举报投诉处理机制,实现投诉件日办日结,并对每个投诉件进行督办回访,提升消费投诉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