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发布2019温州市商标品牌发展报告
时间:2020-06-28 09:3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日,市局委托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商标品牌发展研究课题组编制的《温州市商标品牌发展报告(2019年)》(以下简称《报告》)已正式发布,并分发到各县、市、区监管部门和温州市驰名商标企业以及温州市重点商标保护企业,有助于监管部门和企业进一步了解我市商标品牌的发展与保护现状。

《报告》旨在全面反映2019年温州市商标品牌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展示商标品牌战略发展动态,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商标品牌意识,更好地指导地方商标品牌工作,提高企业商标品牌创造运用能力。2019年,市局紧密围绕市政府“奋进1161,奋战2019”工作主线积极履行行政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部署要求,不断创新拓展品牌建设工作思路,强化升级商标品牌培育机制、打造完善商标品牌服务体系、构建形成商标品牌保护机制,品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商标申请93279件,注册81436件,累计有效注册商标417344件(同比增长16.2%)。其中驰名商标70件、地理标志商标15件、集体商标48件、马德里国际商标1030件。有效注册商标量位列全国前十城市、地级市首位,马德里商标注册位居全省第二。(商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