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经开区全省率先为企业食堂提供政府购买食安险服务
时间:2020-04-02 10:5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3月30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温州龙湾区支公司正式签约投保全区企业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保额3000万,这是经开区在全省率先实行由政府购买保险服务,保障全区企业食堂食品安全。

企业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项目负责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内持证的企业食堂集体用餐的食品安全事故责任保险责任,保障全区企业员工食堂集体用餐食品安全,若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经投保人责任认定后予以赔付,该项目累计赔偿限额3000万元,每次事故赔偿限额1000万元,每次每人事故赔偿限额100万元。

经开区从辖区实际出发,结合辖区内企业多、外来员工多、食堂多的特点,通过以政府买单的形式,为全区所有的持证企业食堂购买保险服务。通过保险赔付和服务保障,驱使企业方主动办理食堂登记,提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企业一旦办理食堂登记即可享受保险服务,高额的保险赔偿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辖区企业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后的风险和经济压力问题。

自开展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区工作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通过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在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同时,按照“政府买单、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积极探索在食品领域引入和推进食品责任保险制度,逐步建立食品安全监管与责任保险良性互动机制,构筑“舌尖上安全”的铜墙铁壁。截至目前,经开区已办理证照企业食堂347家,惠及企业员工超过3万余名。(经开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