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战疫维权在行动四:瓯海实行4+24办结制快速处置投诉举报
时间:2020-03-26 14:2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温州市瓯海区局快速反应,及时关注涉疫消费纠纷,确保涉疫投诉举报受理处置不过日。截至2月14日,累计受理投诉举报366件,其中与疫情相关投诉举报353件,已100%办结,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7.82万元。


三级联动,第一时间响应。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全局干部实行执法人员24小时值班、业务科室统筹指挥分流、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现场处置的三级联动模式,针对投诉举报中涉及年夜饭退订、酒店机票取消、防护用品价格虚高等涉疫问题,落实每件诉求到人办理,确保高效及时解决问题。

即收即办,第一时间处置。涉疫投诉举报与群众健康及社会稳定息息相关,为此,该局按照涉疫投诉快速响应、优先处置原则,采取“4+24”办理模式,即对通过电话、微信交办的涉疫投诉举报,4小时内反馈处理情况;对通过投诉举报平台流转的涉疫信息,实行24小时办结制。

无时差调解,第一时间反馈。为及时响应并解决群众反映的与疫情相关的消费纠纷,投诉举报调解人员实行全天候驻守、无时差调解,如就群众反映的某生鲜超市在疫情期间实行门店经营存在风险的问题,执法人员当晚与商家交涉,促使其放弃门店经营,全部改为APP线上配送,有效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