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首次以线上形式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时间:2020-03-18 09:0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3月15日上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省、市两级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在线上开启。市政府副市长李无文、市政府副秘书长郑焕东、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邱华萍出席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商务局、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日报温州分社等单位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温州市级纪念活动首先开展。活动回顾了温州市2019年消费维权工作成果,介绍各部门、行业协会、企业“战疫情 我用心 您放心”工作举措,并启动了网络征集“我心目中的温州伴手礼”活动,由广大市民推荐最能代表温州传统文化的特色伴手礼,作为今年“浙江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的候选。活动同步在温州电台空中服务台、“生活看温州”栏目进行直播。

温州纪念活动结束后,在场人员参加了全省3.15纪念活动视频会议。会议对2019年“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成果进行了总结,发布了《2019年度消费投诉举报白皮书》和网络订餐配送浙江标准。会上,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美团点评共同发出打造“放心平台”、守护“舌尖安全”的承诺,农家乐、民宿行业共同倡议放心消费。浙江省副省长陈奕君作重要讲话,全省各地:一要坚定信心,全力促消费稳经济,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用信心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二要精准服务,推动复工复产复市优供应,放心消费来自于放心的商品和服务,抓放心消费首先要抓源头供给;三要完善监管,让消费环境更放心,打造放心消费环境,监管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要在倾力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管,提高监管水平,推动企业共同维护良好的消费环境;四要强化合力,构建共建共享新格局,放心消费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凝聚广泛共识,形成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