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特检院三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0 14:2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支持企业应对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市特检院多措并举,做好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助力企业顺利开工运行。

一是强化技术帮扶。开通应急热线,积极解答企业关于特种设备技术及网上业务办理等相关问题,指导特种设备延期企业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2月10日企业部分复工复产以来,共接到130多通电话,网上办理64家企业149台设备报检。

二是梳理设备情况。落实专人逐一联系企业,了解企业复产复工、特种设备使用、停用等情况,掌握复工企业特种设备使用信息,对已复工企业设备及时安排检验,提醒未复工企业确定复工时间后及时联系检验目前已联系789家企业,梳理1656台设备,

三是组织检验力量。按照市局、院相关防疫规定,严格排查可以上岗检验人员数量,强调检验人员落实好事前准备、事中防护、事后消毒等安全防护措施对复工复产企业急需运行的特种设备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截至目前,安排检验87台设备,涉及鹿城、龙湾、瑞安、洞头、平阳、龙港等区域。(市特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