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政府质量奖和“品字标”企业踊跃投身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20 14:2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来,市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动员我市“品字标”品牌企业、行业协会承担社会责任,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参与抗击疫情企业、行业协会及企业家纷纷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全市抗击疫情工作。

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截至217日,包括正泰集团、奥康集团、康奈集团在内的全市119家政府质量奖和“品字标”企业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价值总计已达7042.9万元,捐赠物品包括疫区急需的防护用品、药品、医疗设备等物资。

组织防控物资生产。浙江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专业生产救护车警灯、扬声器等抗疫医疗物资,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发动30多名本地员工,在大年初二赶赴工作岗位,日夜奋战生产一线。公司原材料库存告急,一批准备年后发货的警车灯具成为了“牺牲”对象。警车灯具与负压救护车灯具部分原材料一致,从已做好的成品中拆出原材料,而新采购的原材料到位后,还要把拆毁的警车灯具重新恢复,一来一回意味着成本要翻一倍。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面对防护物资匮乏的现状,发挥服装企业优势,积极投身到防护服制作,为守护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提供安全防护。

奔赴疫情防控战场。正泰集团等企业发挥技术服务优势支持防疫一线,正泰武汉华中正泰机电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放弃春节休假,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提供基础配电类产品,并提供相关服务。正泰居家、正泰电气连日调配电气开关设备等物资,支援湖北、河南、山东、陕西、福建等全国多地“小汤山”医院建设,用点滴行动彰显企业的责任和大爱。我市新世纪发展集团接到中建三局紧急驰援邀约,该集团负责人决定免费为雷神山医院建设做贡献,并要求集团第一时间联系并召回距离武汉较近的在家休假的19名一线员工,快速集结提供硬核力量。

制定复工复产预。康奈集团等企业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微信电话会议,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制定复工复产预案,内容涵盖供应链、订单、制造、营销、研发等内容。质量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