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多措并举推进口罩及关键材料生产企业技术服务
时间:2020-02-20 14:2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随着生产秩序逐渐恢复,口罩等防疫用品需求量激增,温州市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口罩及关键材料生产企业技术服务工作,挖掘生产潜力,提高保障水平。

一是组织保障。迅速制定实施方案并成立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担任组长,信用监管处、产品监管处、医疗器械处、标准化处、药品监管处、登记注册分局、药品认证中心、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作为成员,各司其职,做好生产(转产)指导、技术服务、产供信息对接等,合力推进服务工作。

二是摸清底数。联合经信部门,加强排查,摸清底数。目前列入省级重点民用口罩关键材料生产企业2家,本地口罩生产企业1家,新登记成立1家。有生产民用无纺布口罩意愿3家。同时,排摸口罩及配套生产企业等,及时掌握企业生产能力和转产意愿,挖掘生产潜力,提高保障水平。

三是主动帮扶。主动对接企业,加强政策服务。将《浙江省紧急防护民用口罩生产指南》、《口罩生产企业优化登记注册服务的业务指导意见》、《关于做好重点省级口罩及关键材料生产企业技术服务工作的通知》等精神传达到位。并对口罩转产企业在标准技术、质量控制、检验检测等方面予以无条件技术帮扶

四是“绿色通道”。立足职能,出台“六规一要求”管理机制、开设“绿色通道”,全面助力口罩等防护用品企业复工复产。日前,瓯海一家服装生产企业和一家医药科技企业响应号召,转型生产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急需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瓯海区局第一时间组建服务小组,通过“零见面”审批、“预约制”办理、“一对一”捆绑服务等创新举措,仅用半天时间完成变更手续。乐清局在24小时内特事特办,完成企企业经营范围变更、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为该企业顺利及时采购进口防疫物资赢得宝贵时间。2月13日,鹿城区局启动抗“疫”审批绿色通道,仅用一小时就审批通过了某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开办申请。信用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