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经开区分局“五强化”筑起“三返”防控铜墙铁壁
时间:2020-02-14 11:3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切实做好“三返”人员疫情防控,经开区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将“三返”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首要任务来抓,全力筑起防控铜墙铁壁。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分局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三返”人员疫情管控方案。明确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全面做好对辖区农贸市场、电梯维保单位、无上级主管部门的检验检测机构、专业市场的“三返”防控工作。督促市场及企业承担主体责任,做到劝返和管控工作,落实“三返”防控,目前20家单位已签订《疫情防控安全责任承诺书》。

二是强化防控宣传,做好五个100%。分局通过电话、短信及实地走访等方式主动联系各大市场及企业,了解市场主体经营情况,实施分类排摸,采取点对点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我市返工防控“二推迟一暂停”政策,确保相关四类市场主体做到五个100%,即政策知晓率100%、承诺书签订率100%、重点人员劝返率100%、员工建档率100%、防护到位率100%。

三是强化人员排摸,精准数据统计。每日督促市场及企业上报三返人员防控情况统计表,落实“三返”人员健康状况每日清查制度,建立健全“一场一册”等登记制度,详细登记企业和员工基本信息,全面掌握流动人员统计数据。截至目前,我区共有农贸市场(小菜场)12家,“三返”人员315人,其中湖北籍25人;专业市场3家,“三返”人员314人,其中湖北籍85人;电梯维保单位2家,“三返”人员46人,其中湖北籍15人;检验检测机构2家,“三返”人员43人,其中湖北籍5人。

四是强化劝返工作,建立一人一表。分局严格落实分包负责制,全力指导市场及企业做好劝返工作,建立“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全面登记“三返”人员的详细资料,准确梳理湖北籍员工名单,逐一去电劝其延迟来温,对于执意回温的湖北籍员工,第一时间报告属地街道处置,实施14天集中隔离措施。截至目前,共成功劝返人员426人,对执意返温的累计隔离留观6人。

五是强化关口防控,防止疫情传播。针对疫情期间正常营业的农贸市场,分局安排工作人员驻点检查,严格执行“五个一律”要求,即:各农贸市场一律禁止从事活禽、野生动物交易;每天休市后一律清洗消杀;市场管理人员和经营户一律佩戴口罩;进入农贸市场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市场一律开展防控宣传。若发现体温检测异常的,及时按规定报送所属街道,实施14天集中隔离措施,一旦发现疑似感染或者,立即报告并停止经营。目前,分局每日在每个农贸市场派驻执法人员两名以上,累计派驻人员达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