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市监部门快速出击 连续查获四起利用疫情哄抬猪肉价格案
时间:2020-02-14 11:3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货足、价稳,连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联防联控,全面加强对全市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管,快发现、快调查,连续查获四起哄抬猪肉价格案件。

其中,瑞安市局2月6日检查发现,市安阳街道望江菜市场内有两家猪肉摊经营者在进货渠道没有明显上涨的情况下,将猪肉子排的销售价格由55元/斤提高至70元/斤,明显高于市场正常价格,提价幅度达27%。乐清市局2月9日检查发现,市城南街道清和农贸市场、乐成街道南马菜市场各有一猪肉摊位经营者所售猪肉、排骨等商品的进销差价率达到了30%以上,明显超过相关文件规定的涨幅。四家猪肉摊经营者均涉嫌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目前已被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迅速形成执法队伍一盘棋工作态势:一是加大走访排摸,对口罩、猪肉防护用品及生活必需品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2月初以来,一举查获10起假冒“飘安”口罩系列案件,涉案口罩近12万只;二是从严从快从重,对民生物资领域的违法案件快速处理、从严重罚。对王某某、傅某某微信销售15万个假冒伪劣口罩案件,在立案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开出了疫情以来全省首个超百万的假冒伪劣口罩案罚单三是借力舆论宣传,营造防疫期间严防严打的有利舆情。先后发布3批防疫期间民生领域典型违法案例22件,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督促广大经营者引以为戒,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诚信经营。

截至2月11日,全市累计查处疫情相关违法案件114件其中假冒伪劣类案件31件食品安全类案件9件违法广告及虚假宣传类案件3件,其他违法类案件71件。(综合执法队、乐清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