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质检院奋战“疫”线 为群众“舌尖”安全提供保障
时间:2020-02-14 11:3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在承接我市新冠肺炎防疫期间重点食品专项抽检任务后,2月12日,市质检院正式启动相关抽样工作,奋战“疫”线,为群众“舌尖”安全提供保障

该院制定周密抽样方案,主要领导部署,要求抽样人员做好全方位防护措施,包括出发前的体温测量、相关防护用品佩戴,抽样过程中的相互监督、按规定操作,抽样结束返回后的全方位消毒等。抽样首日,该院前往鹿城区5050大润发超市,瓯海区温州菜篮子批发市场、永辉超市等地,在向市场管理方出示有效证件、传达有关抽样任务内容后,共抽取大米、挂面、糕点、食用植物油、调味品、水产制品等预包装食品共计10批次,肉、水产、水果等农产品10批次,并当场对样品进行封样贴封条。

根据本次抽检任务有关安排市局以主城区正常经营的农贸市场和超市为重点区域,围绕肉蛋奶、米面油、蔬菜水果、散装食品等重点品种,首批计划抽样检验50批次。该院将在做好防疫防控安全工作前提下,加紧完成后续抽样任务,并及时组织检验检测工作,为市局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证群众防疫期间“舌尖安全”提供技术支撑。(市质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