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提前超额完成九大省民生实事项目
时间:2020-10-19 15:2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今年以来,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温州市局仍按照目标任务不减、工作时限压缩的要求,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深化措施,全面推进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有力保障民生实事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截至9月底,市局牵头落实的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扩面等九大省民生实事项目全部超额完成。

一是全程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保持主要领导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根据省局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改革攻坚突破年”和“两手抓、两战赢”等主题,着重通过“六个一”工程,即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机制、一个试点、一抓到底”,采取项目制的管理办法,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落地生根。

二是拉高项目标杆。强化分析研判,年初即提出在量化指标方面力争实现“10月底前全面完成,11月底前半数以上项目超额30%以上”的目标,在质量效益方面能够经得起上级验收和人大政协的监督检查,让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扩面、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放心消费单位、放心消费街区、放心农贸市场等民生实事项目成为贴心服务群众、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载体。

三是实行专题督查。狠抓专项督导。主要领导多次专题听取工作汇报,分析问题,协调推进工作落实。建立健全“每月督查、季度通报、年中滚动、年底交账”制度,并在7月底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督查、抽查,及时查漏补缺、整改完善,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四是强化考核保障。完善落实民生实事的考绩考核机制,将民生实事项目列入市局中层单位考评的专项考核项目,独立赋分。列入全年考绩项目,将工作效率、进展速度、业绩质量并入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考核。(督查考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