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温州标准化》正式创刊
时间:2020-10-15 14:4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日前,由温州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温州市标准化科学研究院主办并出版的《温州标准化》杂志正式创刊,在全市公开发行。

《温州标准化》 的前身为《温州技术性贸易壁垒摘要》,创刊于2012年,与今年10月正式改版为《温州标准化》。目前它是浙江省唯一一份标准化方面的综合性学术期刊。《温州标准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优势资源,把握标准化发展的趋势,汇集标准化建设的经验、思想,着力聚焦我市标准化工作的新形势、新思路、新动态以及对标准化工作的思考探索,加强标准化先进经验交流推广,提升全市标准化科研和实践水平。《温州标准化》杂志将以服务温州标准化建设,唱响新时代标准化技术引领最强音为己任,立足温州,面向浙江,努力打造推进标准化综合改革、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的重要阵地,为发挥标准化在便利经贸往来、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治理贡献力量,为进一步提高国家治理水平和效率,夯实现代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标准这块基石添砖加瓦。

《温州标准化》第一期一共58页,全彩色印刷的双月刊,开设“特别策划”“专题报道”“信息动态”“思考探索”“技术壁垒”“标准解读”“标准速递”“他山之石”“企业风采”等栏目。(市标准化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