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市系统全面开展有机产品认证普及工作
时间:2020-10-15 14:4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年来,有机产品生产消费快速增长,开展农产品进行有机认证已成为推动供给侧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民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9月21-27日,在全国有机宣传周期间,温州市场监管系统围绕“守护绿水青山  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推广有机制度,向广大群众普及有机产品知识及有机消费理念。

一是拓宽渠道,营造宣传氛围。多地以微信平台为媒介,推出有机产品的宣传文章,向社会公众普及有机产品知识、价格成本、识别方法、购买渠道、有机产品认证制度和假冒有机产品的投诉举报方式。鹿城、洞头等地临街商家LED滚动播放有机宣传标语;瑞安局在辖区内的中心圈、商业圈、工业圈等场所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永嘉局深入基层,到多个乡村做宣传,挂横幅、发传单、贴海报,着力营造全社会认知有机认证、参与有机认证、采信有机认证的良好氛围。

二是现场互动,加强宣传力度。乐清、文成、瓯海、经开区、瓯江口等地结合“质量月”大型广场活动对有机产品进行大力宣传,传播有机认证相关知识,提升消费者对有机产品的认知度。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等内容,解答群众提出的有机产品等相关问题,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用互动参与的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有机产品概念、范围、购买渠道、鉴别方法等相关知识。

三是人员下沉,优化帮扶服务。苍南、龙湾、泰顺等地联合农业农村部门或邀请专家进行有机产品企业技术帮扶、知识讲解等活动,查看有机生产过程、基地、产品,指导企业遵守法规生产有机产品,鼓励农户生态农业建设,督促企业守法诚信生产有机产品,打造有机产品效应,促进企业转型发展。(计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