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
时间:2020-10-14 14:4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普及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救援知识,提高公众安全防范风险意识,切实提高大型游乐设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13日上午,在苍南县灵溪镇苍南欢乐世界举办了2020年温州市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目前,全市共有大型游乐设施117台。

此次演练由市局主办,由苍南县安委办、苍南县局承办,苍南乐怡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演练模拟旋转太空梭项目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失控,设备停滞空中,导致游客被困。在统一指挥下,市监、消防、应急、和企业等有关单位协作联动,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成功处置了险情,解救了被困游客,避免了更大的次生事故发生,将事故的负面影响控制在了最小范围。

演练结束,市局顾建林副局长做了总结讲话,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过程组织严密,措施得当,行动快捷,配合默契,各环节衔接紧凑,达到了预期效果。顾建林副局长还强调,要注重演练成果的巩固和转化,完善工作机制,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要加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知识宣传,引导社会公众更多关注特种设备安全;后疫情时代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复杂严峻,企业要落实特征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特种设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