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数据办多举措提升办公自动化设施安全可靠
时间:2020-10-14 14:4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目前,市局机关共有电脑终端约450台,加上加印机,传真机、一体机、扫描仪等设施,有超过1千多台办公设备在运行工作。为保障稳定可靠的办公信息化环境,数据办严格贯彻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加强网络安全改造和设备维护,多举措提升全局办公网络和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一是实施电脑终端入网审核制度。通过架设ASM入网规范管理系统,对终端系统安全性、合规性进行全面检查,符合条件后予以接入;对终端的网络环境进行实时扫描,发现违规外联的,自动断网;同时,将用户身份,IP地址以及机器物理地址绑定,审核通过后才能接入网络。

二是对不同网络进行隔离防护。政务内网与政务外网实施严格物理隔离,保障机要信息安全;对直接接入互联网的电脑终端,通过隔离卡的形式进行切换,以防止终端直连互联网带来的安全隐患。

三是认真做好日常维保工作。实时排除各类软硬件故障,对各处室在设备使用或软件操作中碰到的技术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和技术指导。今年以来,已累计排除各类软硬件故障530次,技术服务352人次。

四是开展网络日志审计。及进对网格异常行为进行安全评估与追溯,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排除。(数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