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开展“一支部一品牌”评选活动深化模范机关建设
时间:2020-10-13 14:4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政治建局”战略工作载体,日前,市局在其所属全体基层党组织中,组织开展“一支部一品牌”评选活动。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的23个党支部踊跃参与,申报了具有自身党建工作特色核心品牌。

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旨在通过打造符合新时代党建工作基本要求、充分展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先进性的党建品牌,切实挖掘该局基层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以特色亮点党建工作的示范作用、导向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一是领导重视。将“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全面实施“政治建局”战略的重要内容,列入年度机关党建考核任务清单,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动员部署、指导解读,提出具体思路和意见。二是影响广泛。“支部品牌”将通过支部推荐、网络评选、组织研究、社会公示等四个环节,面向党组织、全体党员、全体干部职工和全社会公开评选,最终评选出首批10个优秀支部党建品牌。确定后,由机关党委进行表彰并适时召开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交流会,总结、宣传、推广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经验做法。三是管理严格。要求所属全部党支部都建立起党建品牌长效管理机制,在实践中不断提炼品牌内核,增加创建投入,丰富品牌内涵,创新品牌载体,扩大品牌影响,提升品牌价值。对已认定的党建品牌,各支部要按照新目标、新定位和新要求,每年年初重新完善创建方案,在巩固第一个党建品牌的同时,选择新的创建课题开展创建工作,使党建工作实现亮点纷呈的特点。机关党委将每年开展一次复查验收,对不适应党建工作形势或不符合品牌要求的将予以摘牌,重新确立支部党建品牌,始终保持品牌的先进性、代表性和示范性。(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