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81/2020-0056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0-10-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2019年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考核结果
时间:2020-10-10 10:4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督促指导企业更好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提升食品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现对2019年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编写了《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必备知识考试题库》(以下简称《题库》,),开发了“食安员抽考APP”, 使用方法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抽查考试系统操作手册》,监督抽查考核试题应当从《题库》中随机抽取。原则上每人考试题目不少于30道,答对率90%及以上为合格。我局及时将规则下发县局并进行统一培训。

二、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对企业开展食品生产许可现场核查和监督检查时,统一使用“食安员抽考APP”对食品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随机进行监督抽查考核,现将考核情况发布如下:

本年度参加考核企业总数达到675家,参加总人数1044人,合格1037人,覆盖率100%,参考合格率99.33%,参与度1.55,组织考试场次11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