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49家农贸市场上榜年度省“放心名单”
时间:2020-01-21 09:3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农贸市场牵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1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19年度省放心农贸市场名单,温州共有49家上榜(全省共382家)。

近年来,我市结合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创星三年行动计划,将放心农贸市场创建这一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做实、做深、做细,全面推进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已创成省级放心农贸市场127家;创成省五星级农贸市场1家、四星级农贸市场34家、三星级农贸市场120家。一是坚持民生导向,在放心农贸市场创建中,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细化任务要求,协同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全面优化农贸市场发展环境。二是坚持科学导向,从启动改造或新建的农贸市场设计理念到审查施工、后续管理,务求科学精细,严格审查,做到改造提升一次,可以运行十多年。三是坚持公益导向。在探求农贸市场管理方式的创新上,妥善处理公益性与经济性之间的矛盾,力求农贸市场最大公益化,推出专业化托管、信用积分奖惩机制、食安保障体系等温州特色的长效管理机制,深化农贸市场“三分建设,七分管理”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效。

今年,全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将坚持“小菜场、大民生”导向,做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同时抓好精品、特色农贸市场、绿色环保农贸市场建设,不断完善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长效化管理,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