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在用燃油加油枪检定合格率达100% 市民可放心加油
时间:2020-01-17 09:1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据统计,温州地区现有加油站有231家,在用加油枪有3930把。近日,温州市计量院完成加油枪周期检定(每半年为一个周期),此次共检定加油枪4369把(含备用加油枪),其中燃油加油机一次检定合格率为99.4%,经更换或停用后检定合格率达100%,市民可放心加油。

近年来,随着生活质量提高,我国汽车的数量不断增加,油价波动影响巨大。其中燃油加油机的计量准确性受到社会各界的更多关注,特别是消费者对加油站售油“量不足”的投诉屡有发生。加强计量监督,维护燃油市场公平交易和消费者权益,已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呼声。因此,市计量院在大力推广《加油站计量管理规范》和相关计量法律法规的基础上,针对燃油加油机严格开展强制检定。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每台在用的燃油加油机,都会有配备相应的检定合格证书和计量检定合格证。在加油期间,注意查看加油枪相对应的计量检定合格证是否存在,以及计量检定合格证标识的受检单位,设备编号,检定单位,再检日期等内容。(市计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