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经开区多措并举护航企业“年会”餐饮安全
时间:2020-01-17 10:5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年关将至,各企业纷纷举办年会,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经开区分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年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开展专项检查。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大型餐饮场所进行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查看承办“年会”的酒店的热菜烹饪区、凉菜和生食海鲜加工区、餐用具以及原料清洗区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情况,并对食品及工用具是否生熟分开,是否违规采购、贮存和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食品、是否落实食品留样制度、食品原料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餐饮用具是否进行消毒等环节逐项进行核查,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经检查发现,被检单位的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较好,基本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年会”承办方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制定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并加以演练。同时,要求承办方在这流感多发之际,对后厨关键岗位人员加强晨检工作。提醒酒店做到,凉菜专间使用的半成品食材标注的保质期应尽量缩短,最好在12小时之内就用掉,生食海鲜加工产品做到现做即食,针对海蜇类高风险食品应经充分浸泡、清洗,确保就餐群众的食品安全。

三是强化风险管控。目前该区承接年夜饭单位为13家,预订年夜饭的桌数为812桌,针对上述单位分局将不定期现场巡查、突击检查和暗访暗查,切实做到查细节、查隐患、查缺陷,及时消除“年夜饭”餐桌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责任分工,提前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妥善应对群体性突发食品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