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特检院高质高效完成温州动车站扶梯检验 护航春运安全
时间:2020-01-17 10:5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日市特检收到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车务段温州南站提出的6台自动扶梯监督检验的申请。临近2020年1月10日春运开始,为确保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市特检院在第一时间安排电梯检验师赶赴现场开展检验工作。

据悉,此次申报的6台自动扶梯设置于温州南站的出站口,有4台作为出租车出入口的通道,其余2台是出站口到地下停车库的通道,都是客流量大,使用频繁的重要通道。市特检院的检验人员到达现场后,先对检验现场的安全防护工作进行指导,设置隔离带及安全警示标识,确保现场施工环境的安全后再对6台自动扶梯进行了细致的检验工作。在检验过程中,发现现场还存在出入口阻挡装置缺失、护栏与扶手带外缘间距过大以及待机运行功能失效等问题。市特检院检验人员就发现的问题为施工单位和使用单位提供详细的整改方案,并现场指导、监督整改,在整改完成的当天出具监督检验报告,圆满完成了温州南站自动扶梯的监督检验任务,确保温州南站扶梯在春运首日顺利投入运行,保障春运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广大乘客们营造安全、舒服的出行环境,赢得温州动车南站工作人员和出行旅客的赞誉。

春运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市特检院将把“保障安全”作为主线来把握,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检验质量,为春运“保驾护航”。(市特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