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质检院参与的温州鹿城鞋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入选省级创建名单
时间:2020-01-16 14:3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第三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养名单。市质检院参与建设的浙江省温州鹿城鞋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成功入选创建名单。继该综合体去年入选温州市级综合体后,今年成功升级至省级综合体。

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省委省政府为打造更具活力的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以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通过政府引导,整合科研及行业资源,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温州鹿城鞋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着力构建“一体两翼多星”功能布局。“一体”指综合体创新服务中心,位于双屿板块,面积达1万平方米,主要承载产学研服务、创新公共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科技成果交易服务等功能;“两翼”指鹿城鞋艺小镇、珂卡芙鞋业服务园,位于鞋都板块,主要承载创意设计、技术创新、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创新孵化等功能;“多星”指以鞋都、双屿等片区鞋类服务资源,打造点线面、上中下交错的综合、立体、现代、生态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形成众星捧月的良好创新生态圈。

市质检作为国家鞋类质检中心全国制鞋标委会皮鞋分会、全国检标委鞋类专业工作组“国字号”机构落户单位,具有丰富的鞋类检测技术经验,主要承担综合体“创新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任务。该院将围绕鞋业产业及企业发展需求,以技术服务、检验检测、标准制定等服务为重点,强化各类创新服务资源引聚,建设鞋业公共服务中心,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企业竞争力。2020年预计为产业内约400家企业提供约1300批次的鞋业检验检测服务,举办至少3场标准宣贯、实验室管理、质量分析等培训,受众约150人次同时,为鞋企申报品质标认证、政府质量奖等提供技术服务。市质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