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对国庆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时间:2019-09-30 16:3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防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社会经济稳定发展,9月30日,市局再部署再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国庆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强化节前监管。结合节日餐饮消费特点,加大对旅游景区、商业区、农家乐、大排档等节假日餐饮消费餐饮处集中区域的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监管,要求第三方平台切实履行好管理责任、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二是严控风险,加大打击力度。严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对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单位进行追踪复查,督促指导并限期落实整改措施;对屡教不改以及存在隐患较大的餐饮服务单位,做到依法进行查处,起到震慑作用,切实加强餐饮安全监管。

三是强化应急,做好舆论监测工作。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上报和处置等工作,按照市政府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要求,明确职责和处置工作程序,落实应急保障资源。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分析研判并回应社会关切,对群众反映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迅速核实、立即查处、及时反馈。(餐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