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特检院“三多”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30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市特检院通过开展红色教育、组织排查、服务活动等方式,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力、组织力和行动力,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筑强“红色堡垒”。

一、多形式抓好学。一是组织召开全院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局党委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特检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二是院总支领导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保证时间、集中精力,读原文、学原著,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三是支部开展“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采用书记党课+普通党员“微党课”模式,悟初心、谈体会,同时组织开展应知应会测试,以考促学,提高理论学习质量。四是院党总支牵头赴田塘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根溯源,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多渠道做好查。一是开展党员宗教信仰排查,全体党员并签订了不信教承诺书。二是结合专题调研活动要求,以征求意见表、座谈访谈、设立意见箱、院长信箱在线留言等方式,面向社会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三是建立了“领导带队”、“一月一查”的督查机制,开展作风效能督查,进一步严肃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三、多元化落实干。一是成立特种设备技术帮扶党员突击队,优先免费为受灾企业进行检验,助力台风灾后重建。二是联合南浦小学开展电梯安全宣讲进校园,向社会宣传“了解电梯,安全乘梯”的理念。三是开展“守住心  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书画展,通过“墨香特检”、“光影特检”两个小专题,面向院内职工征集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全面展现特检人立足岗位、无私奉献风采,以实干、忠诚的精神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特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