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质检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道德讲堂
时间:2019-09-30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创新学习方式,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文明单位创建要求,9月29日下午,市质检院在杨府山路50号温州道德馆举办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道德讲堂活动。全院中层及以上干部、党员、部分团员等9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该院首先参观了温州道德馆展厅。作为一座集“道德故事展示、道德教育体验、道德活动集成”等功能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展示了我市道德创建重要成果,是我市道德建设的一大高地。该院干部职工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展厅展出的百余件道德展品,聆听了解各行各业最美温州人的事迹、家风家训故事,在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

参观结束后,该院在道德馆二楼道德讲堂活动场所开展了本次主题活动。活动以观看短视频《初心,从未改变》《主题教育入门知识》拉开序幕,让干部职工对什么是“初心”“使命”有了进一步了解。活动随后进入做反省环节,伴随着舒缓的背景旋律,该院干部职工闭幕反思自己践行初心、使命方面所言所行,主持人以“三个反省发问”,直指干部职工内心深处,取得振聋发聩的效果。紧接着活动进入学模范、谈感想、树标兵等环节,通过一个个英雄人物初心事迹的介绍以及现场人员的互动发言交流,让主题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活动尾声,该院干部职工以一首《读中国》诗歌朗诵和一首《歌唱祖国》大合唱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并以“送吉祥”环节为活动圈上句号,送去对祖国繁荣昌盛和对职工家庭幸福的美好祝愿。(市质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