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活动
时间:2019-09-30 16:2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9月2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从市局机关、派出机构、下属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所属的69个党支部、1000余名党员中随机抽取86名党员参加测试,以检查全体党员对主题教育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

此次测试内容紧紧围绕“一书一章”、《应知应会》等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掌握的基本常识、基本概念,设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等题型,采取闭卷形式进行。测试现场,被抽到的全体党员紧张有序、严肃认真。考试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多记多背多写。“有一些概念平时感觉记得很熟悉的,但是一考就不知道怎么就写错了。”一位党员同志对自己刚刚答错了一道题,有点懊恼地说道。其他没有被抽到的党员,由所在党支部自行组织测试,通过适当的测试,督促学习、查漏补缺、传导动力,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的目的。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学”字当头,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下一步,市局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积极性,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推进学习教育,为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