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温州对标达标工作得到省局肯定在全省现场会作典型发言
时间:2019-09-30 09:0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9月29日,浙江省对标达标提升工作现场会在台州市黄岩区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振华亲临会场,全省各地市市监系统相关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王清秀副局长代表温州市局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介绍温州对标达标提升工作经验。

自2018年初国家标准委等10部门联合发起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以来,温州作为唯一的地级市代表在全国启动会上表态发言,积极响应,并列为首批对标达标全国试点城市。去年5月举办了高规格的全国“百千万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温州站启动仪式,在省内率先动员部署专项提升行动。在去年试点成功的基础上,今年全市铺开全面推进。

温州从政策引导入手,出台了标准化奖补政策,为对标达标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同时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突出重点,抓好试点,稳步推进。在支柱产业中选取大宗产品、关键指标作为对标达标重点,会同企业瞄准国外先进标准和国际标准,着重剖析产品性能,进行工艺改进、标准比对、检测分析、质量提高,理出初步的比对报告,最后写出对标技术方案,形成对标结果。截止到9月中旬,温州市共编制《软饮料》《球阀》《闸式阀》等产品对标技术方案共35个,形成对标结果225条,全国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五。

通过对标达标,企业标准化水平不断提高,企业实力不断增强,产业态势强劲发展。当前严峻的经济下行形势下,温州支柱产业仍然保持较高的增长势头,并崛起一批特色小镇、块状经济主体和优势产业集群。温州对标达标工作勇于创新走在全国前列,曾多次在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会、2019年省部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介绍,也得到总局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充分肯定,全国各地纷纷前来学习取经。在全省部署开展第二批对标达标行动之际,温州贡献了温州对标达标的典型经验。(标准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