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组织研讨“互联网+监管”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
时间:2019-09-27 14:3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9月24日,市局组织市有关单位召开了“互联网+监管”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座谈会。

会议就如何更好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高“互联网+监管”平台晾晒指标以及提升“双告知”联动管理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各单位就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尤其是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展开了研讨。

会议提出:一是要发挥数据联通的作用。要把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的应用推进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做到人人会用、人人都用,不断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夯实平台统一、数据统一的基础。二是要发挥联合检查的效率。加强部门协同监管,着力构建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常态化模式。各部门根据本地区本领域的突出问题,及时提出抽查需求和联合部门范围,主动发起联合抽查,既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又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做到查有实效。三是发挥联合惩戒的威力。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体系是必然趋势,各部门要根据本部门监管实际,因地制宜、因事而异,对有违法处罚记录者、黑名单对象、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企业等失信对象在监管上加大抽查频次,在准入上予以限制,体现“一处违规、处处受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作用。(信用监管处)